爬墙如飞人

——“他好像要开枪射杀一朵玫瑰。”
★此账号将长时间不再更新,请大家取消关注。


















每天偷偷说一遍我爱无人老师。

【土方组】男子高中生堀川的不平凡日常2

*阅读注意
  前篇讲到了和泉守怀疑堀川的身份,探不清堀川是敌是友,一扫哥俩好的相处模式在本篇几乎拔刀相向。
  想知道前篇具体发展的请移步主页,手机不知道怎么弄链接。/感觉没人会看

1
  堀川给问懵了。
  这个问题就像是怎么证明你爹是你爹一样令人一时难以回答。

2
  短暂的沉默很好地引起了和泉守的怀疑,看见对方摸刀的一瞬间,堀川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我是堀川国广。”他开口试图挽回对方的信任,“但我却不是您所熟悉的那位堀川国广。”
  “什么意思。”“我也许是从另一个时空来到这里的。”“……我倒是宁愿相信你是鹤丸国永。”“……”

3
  “这或许不可思议,”顿了顿,堀川抬头直视和泉守的双眼,语气缓慢、坚定而不容置疑,“但我希望您能相信,无论在哪个时空,堀川国广的心永远向着您的方向,不做伤害您的事,也不让您受到丝毫伤害。”
  语毕,他露出极其温和的神色,眼底徒留纯粹到一厢情愿的信任,那种像是驯良的动物一样毫不设防的姿态,几乎要让人放下所有警戒。
  ——和泉守把刀收了回去。
  “你说这种话都不觉得肉麻的吗。”
  看着别扭地转过头去的和泉守,堀川不由得松了一口气。
  貌似……效果拔群。

4
  之后的几天堀川再也没收到出阵的指示,而是天天在做一些洗衣做饭的事。
  和泉守就负责天天看他忙里忙外,美名其曰:监视。
  看上去像是对他没有完全放下戒心的一种表现,堀川却从中闻到了假公济私的味道。

5
  工作完成后的吃饭时间变成了堀川的幸福时光。
  他每次都跟和泉守在一起吃饭,这对他们来说都是一种理所应当的习惯。
  有些东西是不会变的。
  比如和泉守把青椒不断地夹到堀川碗里的幼稚举动。
  “兼先生别挑食啊。”“胡说什么,我这是关心你,你吃多点才能长高。”“多吃青椒能长高我还是头一次听。”
  为了和泉守的营养均衡,堀川苦口婆心地开展了长达半小时的营养知识讲座。在他慈爱(?)的注视下,和泉守脸色发青地吃完了小半碟青椒。

6
  某日的内番。
  堀川把洗完的被子晾好,实在是被盯得发毛了才转过去问了一句:“兼先生我脸上有东西吗?”
  “你还真是除了打架什么都行啊。”这是夸奖意味的发言。
  “请别这么说,在我那个时空我也是能一刀劈倒七个的,像拍蚊子那样。”这是明知道对方在夸奖自己还要反驳的发言。

7
  虽然堀川留在这个时空依旧没能摆脱劳碌命,但总有那么一两天是他可以坐在回廊上悠闲喝茶的时候。
  每当这时和泉守就和他一起喝茶,看看远方的好风景。
  最年轻的刀过着最老年的生活,也许是时代变了吧。三日月·出阵归来·哲学老人·宗近有感而发。

8
  “你说你是另外一个时空的国广,那么那个时空里也有我喽?”和泉守漫不经心地发问。
  “是啊,而且面容、声音、习惯都是相差无几的。”堀川微笑道。
  “如果我们两人着装相同站在一起,你分辨得出哪个是你熟悉的吗。”“就像您能分辨出来一样,这是当然的。”
  ——因为我们都深知彼此。

9
  堀川在内番的时候时常对和泉守说另一个时空的事。
  “经常忙到快要晕过去了,有时连饭也顾不上吃,”堀川说,“兼前辈看到后会教训我,并把自己的便当让给我,帮我工作。”
  “很奇怪吧?明明我才是他的助手。”每当说到这里,堀川就会不由自主地露出笑容。

10
  堀川跟和泉守独处的时间里一般都在讲彼此时空的事。
  “兼前辈他啊,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就是‘我能干又帅气可以说是非常受欢迎了’,真的是相当自信啊,我也十分喜欢他这一点。”
  “应该说不愧是我吗。话说回来,国广他每次都像是会读心一样,我想要什么他都知道……虽然这样省得我说话但是这种无所不知的感觉太惊人了。”
  简直是家长同心会一样的对话。

11
  在忙碌的同时,堀川也在寻找着回去的办法。
  用极限速度奔跑,触碰因缘之物,要不是和泉守极力阻拦,他还想试试雷雨天站在屋顶上大喊雷公助我。

12
  总之堀川把能想到的方法都尝试了一遍,最后他累得倒在草地上望着满天的星星出神。
  “在晚上把口诀念十遍这条也不行……”堀川的精力有点燃烧殆尽了,但仍有胡思乱想的余地,“也不知道兼前辈怎么样了,另一个我有没有好好地协助他啊……真想快点回去见他。”
  “那就打起精神来。”
  冰凉的瓷杯贴在堀川的侧脸上,他惊慌地转过头去,见和泉守坐在他身边撑脸看他,突然有种回到学生会的错觉。

13
  那也是一个忙碌到很晚的夏夜。
  他累得瘫软在椅子上,一动也不想动,呆望窗外的景色,不知不觉睡了过去。
  醒来的时候他躺在沙发上,身上盖着不知道谁的外套。而办公桌那里坐着和泉守,开了个小台灯写他没写完的报告。
  堀川三步并作两步跑过去。
  兼前辈,你怎么来了。
  来看看你。和泉守一边说着一边把一旁的保温杯递给堀川。里面装着热牛奶,你喝完了就回去睡吧。
  我,我还没写完报告。
  学生会会长是吃白饭的吗?和泉守把保温杯贴在他脸上,眯起眼笑了。明天你可给我打起精神来啊!
  到底是什么东西的温度传到了他的脸上呢。看着对方的笑脸,堀川脸上有些发烫。

14
  “喂。”和泉守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想什么呢。”
  堀川坐起来,再次看向夜空,回应像是在喃喃自语:
  “没什么。只是,这么好的星空我也想让兼前辈看看。”

15
  堀川的回家大业还在进行。
  他站在万叶樱下,神情十分壮烈地测量树干的硬度,周围的风速,草地的摩擦力,并测算着要以什么样的加速度冲刺他才能一头撞回学生会。
  “撞坏了你就真的回不去了。”在和泉守眼里这无疑是一种自杀行为。
  堀川国广剧烈动摇中。

16
  把回家计划变得和敢死训练营一样的堀川心力交瘁。
  和泉守有点看不过去:“你啊,别努力过头了。”
  “您觉得我为什么这么拼命地想要回去?”堀川一边把衣服叠好放进柜子里,一边发问。
  “这要问你了。”
  “您看起来是知道答案的。”
  另一个堀川一定也这么想,并且也正在为回到您身边而前进。

17
  堀川最近的内番少到几乎快要没有,但他依旧很忙碌。
  和泉守几乎每次打开房门都能看见堀川在纸上写下密密麻麻的文字。
  “写什么呢。”
  “关于手合场的报告,对于短刀的练习我有一些建议,希望之后能派上用场。对了,其他刀种的练习方式我也整理好了,等会麻烦您帮我看一下可行性。”
  和泉守叹为观止。
  这家伙是数据型的啊。

18
  身边没有可以确定时间的东西,堀川对时间的概念一下淡了很多,他写字的手渐渐慢了下来,眼前的东西模模糊糊地有些看不清。
  好像有谁在喊他,有谁在凑近他。
  是兼前辈……还是兼先生?
  他最后瞥了一眼透进屋子里的月光,闭上了双眼。

19
  【国广,什么时候回来啊。】
  ……是兼前辈的声音?
  【虽然这个国广也能帮我做事,但都是些家务活啊,学生会的大小事务一下子全压过来了。】
  【没想到国广平时都帮我分担着这么琐碎的事情,小瞧他了。等他回来了和他好好地去喝一杯咖啡吧。】
  【国广啊。】
  【明明是相同的脸,相同的声音,相同的性格,为什么还是觉得有差异?】
  【烦躁。】
  【头发又不能好好打理了,国广给我买的护发素是哪个牌子来的……】
  【真是想你了。国广。】
  【所以快回来吧。】
  ……

20
  兼前辈的声音宛如信息一样一条一条地在他脑海中响起。
  那好像是兼前辈的想法,涓涓细流般,虽然微不足道但不曾断绝。
  一点一点地,仿佛光点在汇聚,形成一道暖光。

21
  兼前辈呼唤他了。
  想要回到兼前辈那里。
  这份心情无比强烈,甚至是焦灼。
  就算是没能赶上回家的末班车和没能按时完成学生会事务时他也没这么焦灼过。
  他后知后觉,恍然大悟。
  ——兼前辈已然变成任何事物都无法超越的重要存在。

22
  “兼前辈——!”
  “国广,你这家伙一大早的给我安静点!”
  堀川安静了。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

23
  和泉守的早晨,从堀川一声中气十足的嚎叫开始了。
  这注定是充斥着起床气的一天——在被堀川的穿着惊得起床气都要散掉之前和泉守这么想。
  这套衣服他不久之前见过,貌似是一名自称从另一个时空来的堀川头一天到学生会“报道”的打扮,之后他一边强调校园纪律一边为对方强行套上了设计简单十分难看的校服。
  按理说应该不会再穿了才是,除非他想吃一记和泉守打击99+的铁拳。

24
  “兼前辈?”
  “啊。”
  一个在沙发上躺着,一个在办公桌后坐着,两两相望。
  片刻后,他们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
  “我回来了,兼前辈。”
  “欢迎回来,国广。”

—end—

学生会兼:回来了就好,事情我堆一块了处理不来。来吧,工作吧。
学生会堀:∑我们能去喝个咖啡慢慢聊吗!

本丸堀:要帮忙的话就交给我吧——!
本丸兼:内番没有你的事情了,远征还是出阵,选一个吧。
两个堀川都很能干。 ^q^
————————
yeahhhhh写完了,可以开新坑了。
十分草率地结尾了。/被打
其实原本是刀结局的,写着写着突然发现我原本是要发小甜饼的,吓得赶快砍掉洋洋洒洒写了一大半的东西。
算是曲折的过程了。/没有
阅读愉快。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