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墙如飞人

——“他好像要开枪射杀一朵玫瑰。”
★此账号将长时间不再更新,请大家取消关注。


















每天偷偷说一遍我爱无人老师。

【执离】认真谈恋爱,认真带孩子

设定是执离夫夫谈恋爱和带孩子的日常,孩子是男孩子,贯彻没有女性的设定【x】。
人设属于官方,ooc属于我。

  慕容离推开门,映入眼帘的是执明和小男孩满屋子闹腾的情景。
  两人手持狼毫,两侧脸颊被墨汁跋扈地以各种图案沾上。天权的王全然抛下威严边跑边朝五六岁的孩子做鬼脸。
  ——虽然这人从来都没有过什么威严。
  慕容离就这样抱着洞箫站门口看。
  宫殿里的执明跑得累了便停下来歇息,怎知抬眼便见到慕容离站在门口,心中一惊又一喜。
  “阿离怎么来了?快进来!”执明欢喜地上前,不想对方却取出奏折挡在面前,有意保持距离。
  “咳,本王等会便去梳洗一下,阿离你先进……”执明转身,见到殿内打翻的砚台,七零八落的宣纸,随处可见的墨迹后,话便尴尬地哽在喉咙里,“本王这就让人来整理!来人……”
  慕容离淡淡地打断了他:“不必。我仅是来送奏折。”
  “阿离——本王说过了不喜欢这些看奏折,但若阿离愿意陪我一起……”“爹爹!怎么不继续玩了!”一旁的孩子被冷落得久了,不满地挥舞手中的狼毫,大声发话。
  执明闻声匆匆跑到孩子身边,压低声音训道:“不许叫爹爹!”
  “为什么?明明是爹爹这么吩咐的。”孩子不解地伸出小手指了指执明,“你是爹爹。”手指一移,指向了门口的慕容离,“那便是娘亲!”
  执明脸上的表情霎时僵住,连站在门口的慕容离也不由得一颤。
  ……当真是个孩子呵。

这孩子是一个月前在执明的寝宫门口发现的。
  刚开始的时候一句话也不说,只是偶尔和执明交谈几句。执明曾打趣这点与慕容离有些相似。
  执明问过朝中的大臣这孩子的来历,却没一个答得上的。欲派人将孩子送出宫中安置,这孩子却跟定了执明一般绝食示威,直到执明打消了念头绝食这事才作罢。
  孩子不走,执明便让他在宫里住下。执明心知强迫的坏处,又因这孩子眉宇间与慕容离有几分相似,看得执明心生欢喜,就将他安置在寝宫。
  执明多次问孩子话,孩子却什么也答不出,姓甚名谁也忘了。
  “既然你忘了自己的名字,那本王便替你想一个——”执明拉长了尾音,像是在慎重地思索,实则心中早已拿定主意。
  “你,便唤执离罢。执子之手的执,不即不离的离。”
  语毕,执明偷偷看了一眼旁边站着的慕容离。
  对方没有言语,脸上并无异色,抱着洞箫的手倒是紧了紧

评论(7)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