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墙如飞人

——“他好像要开枪射杀一朵玫瑰。”
★此账号将长时间不再更新,请大家取消关注。


















每天偷偷说一遍我爱无人老师。

【执离】专心谈恋爱,专心带孩子2

  “爹爹——我不想继续待在宫里了!宫里好无聊!我想出去玩!”执离趴在桌子上闷闷地发牢骚。
  “无聊?那本王带你去看蚂蚁吧?”执明坐在一旁,试着提议。
  “不——去!爹爹你是傻蛋吗!难怪讨不得娘亲欢心。”
  “臭小子!还敢说本王是傻蛋!都怪你前些日子里当着阿离的面喊他娘亲!阿离这几日对本王更冷淡了!”
  执明对慕容离的冷淡也算习以为常,却不想这几日来慕容离愈发寡言少语,远远地瞧见执明收了洞箫就走,一步也近不得。再是奏折,慕容离不得已来见执明时一定带上好些奏折,放下讲几句话便匆匆离开,一刻也不愿意多留。
  “娘亲对你冷淡也不是一日两日了,犯得着大呼小叫嘛。”
  “还敢说!还敢说!”
  “哎哎哎!别打别打!”
  两人原本好好地并排坐着,蓦地便玩闹追打起来,从殿内追到殿外,一路吵吵嚷嚷,索性没几个人看见。两人兜了大半圈又回到殿内,执明跑得上气不接下气,弯下腰一手撑柱子休息。“不,不跑了……歇会歇会。”
  “好,好歹也是我半个爹……有你这样追着打的吗!”执离累得一屁股坐到地上,不忘嫌弃地瞪了一眼执明。
  “……打是亲骂是爱你懂不懂!”“那我……那我怎么没看见你追着娘亲打!”“你小子……出息了是吧!再和本王出去跑啊!”
  太傅说过执离这孩子天资聪颖,生来聪慧,不想,在顶嘴这方面也是十分伶俐。两人又斗了小半天嘴,最后这事以午膳告终。

  近日来公事繁多,待处理的奏折多了不少,慕容离一天到晚基本都坐着批阅公文,鲜少出向煦台。
  批阅奏折期间少有得空,好几次慕容离都是挨不住倦意趴在桌子上歇息,迷迷糊糊醒过来后继续批阅,暗无天日地这样过了几天,奏折才批得快完。
  今日,慕容离批完了奏折趴在桌子上小憩,忽地感到脸颊一阵瘙痒,睁眼醒来,执离坐在一旁歪着头看他。
  “娘亲怎么不到榻上歇息?”执离一边伸手将桌上的公文叠好,一边发问道。
  “……”慕容离并不想应答这个称呼。
  执离知道这么喊他讨不了好,笑嘻嘻地换了称呼,“慕容先生,这几日怎么不到我爹爹那里去?他天天念叨你,盼着你能过去。”
  “公事繁多。”慕容离这么作答。
  “看出来了,慕容先生你的脸色黯然不少,不过还是好看。”
  “……”慕容离愈发觉得执离在王上那里学的东西很迷。
  “慕容先生,我年纪还小,今日一言,多有冒犯之处还请见谅。”执离忽然坐直了身子,认真地看向慕容离,逐字逐句地说道,“我常听太傅说你是妖佞,其实不然,慕容先生你对待国事很认真,并无危害天权之意。王上很信任你,说明他打心底地觉得你好。给我取名字,什么执子之手,什么不即不离,都是幌子——分明是在你们的姓名之中各取一字。说这名字随意也好,慎重也罢,那份心思摆在那里。慕容先生也不是愚笨之人,定是看得出来的。”
  慕容离侧头看执离,孩子这番发言带着稚气未脱的笃定,那双眸定定地凝视着他,带着不容置疑的自信。
  “这话是王上教你的么。”“王上不曾教过,是我自己这么想的。”
  执离又回到那副笑嘻嘻的样子,没规没矩地向后一躺,“慕容先生,公文处理完了吧?今日去看看爹爹吧?”
  慕容离没有应答,看着远处不知在思索什么。
  执离目光一转,眯起眼睛笑道:“慕容先生疲了,我便不多打扰了。午后我再和王上来看看你。”
  慕容离看了执离一眼,点头应了。
  天气晴好。
  执离回宫殿的时候这么想。
——————————————
  连作者都不知道竟然会有后续系列。
  前文链接由于作者智商常年掉线不知用手机怎么放,稍微讲讲前文无关紧要的剧情:孩子是空降的,相当聪明,被泥石流王取名为执离。基本是夫夫俩相处日常和带孩子日常。
  ´_>`……一直不敢写阿离。因为很怕ooc严重。【虽然本来就严重】

评论(2)

热度(27)